阿辉

不必教我如何爱人

这里是一只萎靡却啰嗦的Lo主

这两天魔都的天气非常妖娆,前天最高温度21度,下班的时候正好赶上大风大雨,薄款的长袖长裤完全hold不住,鞋子也湿了。虽然回家喝了热水也早睡了,但昨天还是出现了感冒的苗头。今天上班的时候反应迟钝,还觉得要发烧,还好目前体温正常,可是喉咙越来越不舒服了,上呼吸道感染没跑了,然而后面三天依旧要上班…
总之最近天气特别奇葩,大家都注意身体,身边带一件薄外套,反正要么天冷要么空调冷。
这两年越发感到健康的重要性,尤其是学了诊断学之后总把自己的症状往严重里考虑,然后吓个半死。这貌似是医学生的通病…所以现在贺卡啊信件啊之类的末尾,都会祝对方身体健康,并且要放在祝福的第一位。无论拥有多少钱和爱,身体上的病痛只能自己承受,没有任何办法。所以千万千万保重自己,爱惜自己。
今天又看见一位医生在值班时猝死的消息,心痛惋惜之余不由得心有戚戚焉。媒体总把“带病工作”的医生放上神坛,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想的。如果你去乘公交车,司机生病了或者已经连续工作十多个小时,你怕不怕。反正我怕。但后面几天我也要带病去上班,因为我不去,就要找人来代班,别人也需要休息。感觉现在医学院到医院整个通路都很畸形,招生是越招越多,但分数线什么的大家也都看得见,有的省已经不如畜牧业了,流失的人同样也越来越多,本科时转专业的,毕业后改行的,工作之后改行的…感觉医院永远缺人,但又没有空余岗位,所以所有人都在被压榨剩余价值。
谢谢你看到这里,谢谢你容忍我发了一大堆牢骚。早点睡吧,晚安。

评论(4)

热度(2)